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简单易做的几道家常菜,荤素搭配,营养解馋下饭,好吃到流口水

杏鲍菇炒蒜苗

做法:

1.首先,我们准备一下食材:杏鲍菇两个,清洗干净,把杏鲍菇切成两段,切成厚片再切成条,青蒜苗一小把斜切成段。

2.大蒜两粒,切成薄片,生姜一小块,也切成薄片,抓入一小把干辣椒,加入一勺豆瓣酱放在一起。

3.食材全部准备好了,我们进行下一步:锅里烧油,把油烧到5成热,倒入杏鲍菇,快速过油炸一下,这个过程保持中火,炸30秒钟就可以倒出控油。

4.锅内留底油,倒入刚才准备的葱姜等小料,翻炒出豆瓣酱的红油,倒入炸过的杏鲍菇,快速的翻几下,再加入一勺生抽,把生抽翻匀。

香辣猪蹄

食材:猪蹄、老姜、大蒜、干辣椒、花椒、

做法

1、猪蹄洗净去毛,老姜、大蒜切片。

2、锅中烧水加些葱和姜片,倒入少许的料酒,水开后放猪蹄焯水,煮出浮沫,后捞出猪蹄洗净

3、锅中放油,加干辣椒、花椒、大料、老姜、大蒜炒香。

4、入猪蹄继续翻炒,加老抽、陈醋和适量盐调味,添水没过猪蹄。

红烧鲤鱼

食材:鲜活鲤鱼1条(约750克),花生油100克,湿淀粉25克,大葱白5克,酱油25克,松蘑15克,料酒25克,生姜5克,味精1克,胡椒粉1克,辣椒面1克,精盐1.5克,芝麻油2克

做法:

1、将鲜鲤鱼洗净,去鳞,去鳃,在腹剖处用刀划开,去内脏,洗净血沫,两边斜剞5刀。

2、松蘑水发后,洗净泥沙,去蒂根,大葱去皮,洗净,均切成细丝;生姜洗净,去皮,切成片。

宫保鸡丁

主料:鸡胸肉、青红椒、炸花生米

调料:盐、料酒、干淀粉、白糖、香油

做法:

1.鸡胸肉切1cm大小的丁,加入盐(1/2茶匙),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,腌制5分钟。葱切成比鸡丁稍微小点的粒,葱姜切成末。青红椒切粒。

2.将蒜葱姜放入碗中,调入盐(1/2茶匙),白糖,米醋,酱油,清水,水淀粉调成汁备用。

3.锅烧热,倒入油,再添加少许香油,趁油冷时放入花椒,待花椒出香味,颜色略变深后,放入干辣椒爆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